近視眼雷射有什麼後遺症

隨著技術的發展,近視手術也是趨於更加安全的方向發展,尤其是現在的主流屈光手術,如trans-prk、半飛秒、全飛秒等,是不穿透角膜,只是對角膜的不同層次進行雷射削切,對眼球內其他組織沒有任何影響。

但是有一些近視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仍會有一些不適的情況,於是有關「近視眼雷射手術」的種種疑問也鋪面而來:近視眼雷射手術安全嗎?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?

【可能出現的 手術後遺症】

任何手術都有風險,雷射近視手術也不例外。

1.乾眼症:在準分子雷射術或半飛秒術中,由於雷射切斷了眼表的神經,使得眼表知覺下降,眨眼的頻率降低,眼睛就會出現乾眼的症狀。這種情況一般會持續1~6個月,其間滴人工淚液,慢慢就會恢復。

☞乾眼症怎麼辦?馬上問專家

2.眩光:很多人術後,白天視力好,晚上看東西變模糊,看的東西周圍有光暈,這種現象在醫學上叫「眩光」。大部分眩光是術后角膜水腫引起的,一般三個月內消退。此外,角膜過薄、瞳孔較大者,也容易出現眩光。

3.角膜瓣位移:準分子和半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後,角膜瓣會像一片花瓣一樣,由未切斷的「蒂」連接在眼表,因此,一旦眼睛受外傷或撞擊,有可能出現角膜瓣的移位。所以術後前期一定要注意。

一般當患者準備做近視手術之前,通常都會通過各種途徑了解手術的相關知識,並會結合自身的一些經驗進行判斷和取捨,但由於醫學上的特殊性和專業性,並不是越貴的近視眼雷射手術越好,適合自己的才是較好的。患者還是應該仔細認真聽取眼科專家的建議,根據自身眼睛實際情況,正確選擇適合自身的手術方式,就能減少許多後遺症的產生。

 

SBK近視雷射:https://www.eyedoc.com.tw/laser.html

分類: 新聞分享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