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牙表演舞蹈團體/舞台燈光秀/春酒節目活動

舞台燈光秀是演出活動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,尾牙表演舞蹈團體一場出色的演出活動應該全面、系統的考慮節目內容需求,春酒節目活動不同類型的節目,甚至於不同情調的音樂、歌曲都要求有不同的燈光效果氣氛來烘托,因此需要在燈光控制、燈光設計層面進行考慮。

基本光:
為了能讓觀眾看清楚舞台,看得清楚表演。首先要給整個舞台一個基本照明。這個基本照明包括均勻的白光和色光照明。基本的白光照明是必須的,但照度要求不高,特別是在一些賞眾多的場合,或是某些表演的高潮時,或是一些特殊的表演(如魔術),基本白光顯得尤為重要。基本色光是整體舞台的氣氛光。決定了整個燈光效果的基調,或是熱情奔放,或是浪漫溫馨,或是字根表憂鬱。

人物光;
群體表演、大面積的照明由基本白光燈解決。局部照明、主持人的照明用追光燈解決,所以最好配2至3台的追光燈,應付不同的場合使用,其他比較固定的表演者,可用束射燈定點投光。

背景光:
一般情況下,舞台背景會隨著表演者的不同而有所改變,每次改變都是因為美感或節目的需要。背景光就是要把這些背景物恰如其分突出出來,使它們融合到表演中去,烘托主題,常用背景燈有天幕燈、地幕燈、光束燈等。

基本效果燈:
由定向型的光束燈具組成,具有三維空間的造型美感,色彩變化多姿,營造舞台炫彩耀眼的效果,造型可由舞檯燈光師隨意組合、改變。

特殊效果燈:
電腦燈因其優越性能和千變萬化的效果,故是最好的特殊效果燈具。但電腦燈價格比較昂貴,故必須在保證基本光和基本效果的前提下給予考慮。同時,由於使用電腦燈,則可相對減少基本效果燈的數量。各燈機械燈具,由於其功能比較單一、固定,故可少配一些。

燈光控制台:
上述各種燈光都需要對其光亮度進行控制。一般採用可控設備進行控制。根據活動預算的不同,在選擇燈光控制台時,宜選用效果功能強、可控迴路數多、操作方便的控制台類型產品,或者選用電腦控制台。

 

尾牙表演推薦:https://www.sciam.com.tw/over3.html

分類: 新聞分享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

發佈留言